回主題列表
日  期 2018-11-20
主  題 2018年 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的故事

 明勳和伶伶及三個孩子,獲得模範志願服務家庭獎是實至名歸,而高雄市生命線則是受益最多的,常在假日時看到明勳出現中心的身影,因為電腦出問題了。辦聯誼活動,明勳規劃好,伶伶得在後面處理行政和帳務工作。兩個有美術天份的女兒,更協助我們設計專案海報甚至季刊封面。志工大會時,兒子會在幕後操作電腦。生命線的大活動時更是全家出動雖然他們總是謙虛得說志願服務是送給他們家的禮物而我們也要說這樣的志工家庭是高雄市生命線最珍貴的寶藏。

 

 我的家庭一輩都受用的禮物與祝福志願服務    by 郭明勳家族

    年輕時候的我,認為能夠默默為這個社會盡一己之力,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但沒想到進入高雄市生命線後,我的人生起了重要的變化〜我的人生伴侶出現了(他也是生命線志工),兩人在眾人的祝福下建立了家庭。從此,我們家響應了一句廣告詞(你家就是我家生命線就是我家)。夫妻倆在生命線從事電話協談服務,三個小孩耳濡目染也在生命線學習和成長,當起小志工,成為叔叔阿姨們的幫手。歲月匆匆流逝,我們夫妻從年輕到年長,小孩從嬰兒到大學畢業工作,30多個年頭過去了,從一個人的投入,到一個家庭的投入,都見證了愛的力量與實踐。

    我要感謝高雄市生命線給我的訓練及服務機會,不僅讓我個人可以學習助人的技巧,可以助人也可以助己,另外也讓我的家庭和小孩有機會一起參與服務,體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人性價值,奠定了小孩良好人格基礎,我們父母親可以和小孩一起成長,孩子有良好人際關係懂得關心別人、在職場工作能夠敬業合群、甚至在婚姻生活能夠相扶持,全家都蒙受無比的祝福。能得這個獎項,不僅代表了對我們的肯定,更代表著志願服務的世代傳承,讓這份愛與關懷可以繼續地發光發熱。

 

 

 

 

相關檔案

 


列印本頁